【专题】2012年第9号台风“苏拉”

“苏拉”造成损失2700万元 “海葵”靠近

  据统计,截至8月5日,全县受“苏拉”台风影响造成经济损失2700多万元。此次“苏拉”来袭对我县而言是有惊无险,但目前渔船还不允许离港出海,由于接踵而来的第11号台风“海葵”将于8月7日前后向沿海靠近,依然可能对温州地区存在威胁。因此,县防汛办仍会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相关防汛预报工作。

浙江防台前线:理念科学,方能有张有弛

  浙江省苍南县地处全省版图最南端,面向东海,全县海岸线漫长,新世纪以来已有5个台风在此登陆,包括建国以来中国大陆最强登陆台风的2006年8号超强台风“桑美”。“苏拉”汹汹来袭,记者在这里的浙江防台前哨线看到,防台工作有条不紊,多年防台形成的科学理念和有效机制,一经启动,迅速进入运转状态。

加载视频中……

台风概况

·苏拉:第09号台风苏拉(SAOLA),名字由越南提供,意思是一种猫科动物。7月28日08时生成,8月3日6时50分在福建省福鼎市秦屿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2日03时15分,曾以强台风强度在台湾省花莲市秀林乡沿海登陆。
·达维:第10号热带风暴达维DAMREY名字源于柬埔寨,其意为大象。7月28日20时生成,8月2日21时30分在江苏省响水县陈家港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

台风预警

蓝色预警: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
黄色预警:沿海或陆地平均风力达8级以上,或阵风10级以上
橙色预警:沿海或陆地平均风力10级以上,或阵风12级以上
红色预警:沿海或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阵风14级以上
 

苍南抗台

 

各地动态

图片报道

最新台风实况路径动画

台风知识

防台漫画

海上防台
渔业防台
农业防台
居民防台

 

台风防御措施

·居民防台:台风来临怎么办

了解台风来临前的8大准备要点和台风来临后个人避险8大措施,首要主意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详细]

·海上防台:遭遇台风 如何避航

在海上航行的船舶遭遇台风时,为避免被卷入台风中心或中心外围暴风区,一般采取避航方法。船舶可根据台风的动态和强度不失时机地改变航向和航速,使船位与台风中心保持一定的距离,处于本船所能抗御的风力等级的大风范围以外……[详细]

·台风过境后农业补救措施

在台风消息发布后,对可能遭受台风袭击、发生洪涝灾害的地方,早作准备,及时采取防灾避灾措施……[详细]

·遭遇台风前后 渔业如何防台

海上渔船遇险时,应当立即发出求救信号,并将时间、地点、海况、受损情况、救助要求、联系方式及事故发生原因向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海事机构报告,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组织自救……[详细]

 

科普知识

·台风是如何命名的?

美国军方在关岛上设置的联合台风警报中心(现已移至夏威夷),在二战时习惯给各台风取名字。最初的名字全为女性,后来在1979年加入男性名字。现在西北太平洋及南中国海台风的名字,由台风委员会的14个成员(中国、朝鲜、韩国、日本、柬埔寨、越南等)各提供10个名字,分为5组列表。

·历史上被除名的台风

当某个台风犯下滔天大罪后,有关成员可以提出换名申请,从而把这个恶魔永远钉在灾难史的耻辱架上。

·热带气旋等级划分

热带气旋按中心附近地面最大风速划分为六个等级,最高级别为超强台风。

· 我国台风特征

通过对自1949年来登陆我国台风的分析表明,近半个多世纪以来,在我国登陆的台风表现出以下主要特征。

 
回到专题顶部苍南新闻网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