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市长的“持战”精神——陈金彪驻点我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简宁静

8月3日6点50分左右,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在福建省福鼎市秦屿镇沿海登陆后,驻点我县指导防汛工作的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一行仍坚持奔赴我县各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直到当天下午警报解除后,才放心地踏上返回温州的路。县委书记黄寿龙陪同检查。在杭参加领导干部培训的县长董庆华,接紧急通知后火速赶回苍南,全程陪同陈金彪指挥我县防台工作。一路跟随,我县广大领导干部无不感慨,着实被陈市长不折不扣的责任心和“持战”精神深深打动。

8月2日晚,在结束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陈金彪通过视频,逐一听取我县各乡镇的防台抗台汇报。他强调,按照防台防汛预案要求,各级防指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务必要进岗到位,切不可麻痹大意。要组织力量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不留一个漏洞。要加强对港口的巡查力度,严格监管避风渔船,杜绝养殖户、海上作业者在台风期间返回海上作业。要继续扎实做好沿海地区危旧房屋、地质灾害隐患点、地势低洼地带等区域和部位相关人员的转移工作。要充分考虑台风的影响程度,切实强化应急避险点的物资储备。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待命状态,做好随时“作战”准备。

会后,陈金彪又与市政协副主席余梅生,市政府秘书长詹永枢一道,连夜赶往地处台风前沿的马站镇霞关办事处,实地指导检查防台准备情况。次日清晨,台风登陆前夕,陈金彪再度来到县防汛办,对各项抗台工作再作检查,叮嘱我县各地各部门继续严加防范。当得知台风已在福建沿海登陆时,陈金彪说:“连日来,大家日夜不息值班抗台,辛苦了。‘苏拉’虽然在福鼎登陆,但我们千万不可掉以轻心。要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直到警报解除的最后时刻。”根据“苏拉”走向预判,苍南或将有强降雨,陈金彪要求随行的县防汛办负责人马上全力落实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紧接着,从县防汛办出发,陈金彪一行奔赴我县马站、矾山等雨量较大的乡镇,检查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指导做好防汛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防御台风灾害第一线干部群众表示慰问。

警报解除后,董庆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苏拉”来势汹汹,但最终止步福建,相比前几年登陆我县的强台风,“苏拉”仅是打了一个“温柔”的照面,有惊无险。说到此次我县的应对措施,董庆华感言,正是有了陈市长的亲自坐镇指挥,以及我县领导干部的积极主动配合,才使得整个防台防汛工作虽气氛紧张但井然有序。他强调,全县上下务必把防范台风“苏拉”的实战当作一次练兵,按照陈金彪市长的指导和部署,完善防台防汛工作预案,特别要学习陈金彪市长“高度戒备,严加防范,直到警报解除的最后时刻”的“持战”精神,将榜样内化为习惯,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当中。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