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苍南新居民局连夜安全转移百名新居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3日消息:昨晚11时许,苍南县新居民局组织工作人员,顶风冒雨将一百多名还没转移的新居民安全转移到避灾安置点,确保了人员安全。

昨晚11时许,苍南新居民局值班室接到县长专线12345电话,称有一批安徽、贵州籍新居民,由于找不到避灾点还被困在租住的危房内,情况十分危急,希望该局能及时组织人员将他们安置到安全地带。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险情后该局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与各安置点联系,另一方面迅速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确定地点,并派出专车迅速向他们居住的灵溪镇农贸市场附近驶去。

十分钟后,该局会同灵溪新居民所工作人员到达了现场,而此时的苍南随着台风的步步逼近已是风大雨急。然而时间就是生命,该局工作人员顾不得自身安危,顶风冒雨搀扶着体弱的老人,抱出正在熟睡的小孩,将近百名新居民安全转移到灵溪镇第四中学的避灾安置点内,并为他们准备了蚊香、食品等物资。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还对这些刚转移出来,没有抗台经验的新居民进行了防台抗台知识教育,并嘱咐他们在台风登陆前不要外出,确保人身安全。

临别时,新居民许先生及其同乡们感动地对工作人员说,新居民局就是他们在苍南的娘家,有困难找娘家人都成了他们的共识了,并表示在苍南期间他们要多为苍南的建设发展多出把力,以回报新居民局的热心服务。

据统计,在此次“苏拉”台风中我县共安全转移新居民25300人。(通讯员 陈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