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马站12支应急队伍严阵以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日消息:7月31日,马站镇召开镇机关、社区、村居各级抗台工作会议;8月1日,马站镇全面部署防御台风“苏拉”的各项措施。

组织辖区渔船紧急转移。该镇通过渔民协会、捕捞专业合作社、村两委通知渔船转移。截至8月1日中午渔船已全部转移。100匹马力以上的渔船转移至沙埕内港计233艘,小马力船只转移到沿浦湾滩涂近200艘。同时,发出通知严禁人员滞留在养殖基地各类鱼排、捕捞船只上。

对重点区域做好安全准备。该镇现有地质灾害点共26处,截至8月1日晚8时转移约1500人;该镇有包括马站凤山农房集聚点、沿浦大桥、生态大酒店等6处在建工地,截至目前已全部暂停施工;建成区和各社区居民也纷纷对门窗进行了加固,加装挡风板。

加大宣传力度,全民动员做好充分准备。通过会议、短信、电话、村广播等手段,干部群众准备麻袋、食品、药、雨具等必需物资。动员群众提前收获部分水果、蔬菜等农产品。蒲城社区、霞峰村、小姑村、桥头村等水果蔬菜基地进行了紧急抢收。

此外,该镇机关、社区组织青年干部成立12支抢险应急队伍。70个村(居)、党支部也组织党员、团员、民兵成立抗台抢险应急队伍。(通讯员 郑群 陈琳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