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苏拉”加强为台风 省防指启动IV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原创报道】7月30日14时,今年第9号强热带气旋“苏拉”由强热带风暴加强为台风,据气象机构预测,“苏拉”可能于8月2日至3日对我省造成影响。30日18时,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做好防台抗台预备工作。

据省气象台监测,今年第9号强热带气旋“苏拉”30日14时已由强热带风暴加强为台风,至18时其中心位置位于温州东南偏南约9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0.6度,东经124.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预计未来“苏拉”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逐渐向台湾岛及浙闽沿海靠近。

另外,今年第10号热带气旋“达维”30日14时位于日本东京南偏东方约12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5.8度,东经144.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预计“达维”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转为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继续向日本西南部洋面靠近。

据目前资料分析,“苏拉”有可能于8月2日到3日对我省造成影响。同时省气象台专家指出,由于“苏拉”目前处在西太平洋双台风环流中,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又偏弱,对“苏拉”未来移动的引导作用不强,因此未来路径及其影响尚不确定。(记者 戴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