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巡视地势低洼地区:警报解除之前不要撤离安全地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3日消息:8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黄寿龙率队赴灵溪、藻溪、桥墩等地势低洼地区部分水利工程建设点和地质灾害点察看防汛抗台情况。

在灵溪渡龙村南塘防洪堤二期工程建设点,黄寿龙实地察看了建设进度以及此次台风“苏拉”对其带来的影响。看到不远处的河流水流缓和,水位平稳,黄寿龙稍稍放下心,他嘱咐灵溪镇班子领导和工程建设负责人,要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工程建设,同时要合理规划,将堤坝修建成景观带,供附近居民休憩纳凉,打造渡龙村的“河滨公园”。

在桥墩水库,黄寿龙了解到:当前(8月3日上午11时)水库水位46.8米,仍在汛限水位47.69米以下,属于安全范围;桥墩镇已转移群众4900多人,雨量最大的碗窑和莒溪地区有执勤人员实时监督;截至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黄寿龙指出,虽然台风已经登陆,但是降雨还在持续,而且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大。各乡镇各部门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各地质灾害点险情、河道水库水位变化以及人民群众的情绪,要继续做好巡逻和隐患排查,特别是做好城镇防洪排涝工作,加强水库河网的科学调度,以及小流域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的防御、危险地段的人员转移工作。同时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在警报解除之前,暂时不要撤离安全地带。(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