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温州防汛防台预警短信1小时内可达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8月2日电(记者 张和平)记者从温州市政府获悉,温州市政府从8月1日起紧急出台《防汛防台预警短信应急发布管理办法》,一旦出现防汛防台紧急预警及其它重大气象灾害及其衍生灾害的预警,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公司等执行单位在接到发布单位的预警短信后,可在1小时之内完成指定区域的全员短信发布工作,将紧急预警信息有效到达千家万户。

为了更加及时有效地发挥短信预警功能,第一时间将防汛防台等紧急预警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温州市根据防汛防台预案,在以往气象手机短信发布的基础上,特别制定了这一防汛防台预警短信应急发布办法。

据悉,该预警短信发布的流程是:市防指监测预警中心及其成员单位根据未来可能发生灾害情况,根据“临战”需要,适时启动预警短信发布流程,拟定发布70个字以内的内容,发布范围、发布时间的指令。市防指监测预警中心及其成员单位将之交市防汛指挥部批准。随后,经过温州市及浙江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批准后,立即以邮件或者传真形式提交给温州市移动、联通、电信三大公司执行。

预警短信应急发布管理办法规定,执行单位要做好发布之后的监管工作,确保短信用户收到短信的有效率在95%之上。

记者从各有关方面了解到,这个紧急手机短信发布流程上下环节已打通,三大运营公司信息发送的设备、技术、容量等没有问题。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