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金彪来我县考察时要求:以百倍的警惕严阵以待 夺取防台工作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日消息:今天下午,市长陈金彪在市政协副主席余梅生、市府秘书长詹永枢的陪同下,来我县考察应对第9号台风“苏拉”的防汛抗台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密防控、不留死角,切实把各项防御工作落实到基层单位,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各项工作。县委书记黄寿龙、县长董庆华陪同。

陈金彪一行分别走访察看了桥墩水库、横阳支江的水位及防洪能力。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警报,8月2日17时台风中心距苍南东南290公里(北纬25.3度,东经121.9度),中心气压965百帕,移动速度10公里每小时,预测向西北方向移动,7级风圈半径4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公里。截至今天下午,全县3546艘大小渔船,包括2445艘养殖船只已全部归港避风,共转移渔民6862人。全县启动297个避灾安置场所,可安置群众6.5万多人,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和专业抢险队伍共3100多人,转移群众6560人。我县已于今晚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

考察期间,陈金彪详细了解我县防御9号台风“苏拉”的具体措施及工作情况,并与专业人员一起研究台风“苏拉”的移动情况、风力及降雨情况等。他指出,目前台风“苏拉”的登陆路径虽然具有不确定性,但势必会对苍南造成影响。此次苍南防汛抗台工作做到了思想统一,部署迅速,并及时召开了防御台风紧急动员会议,将防台工作层层部署落实,做到了未雨绸缪。

陈金彪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做好抗台第一线的所有准备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将责任落实到岗、分工到人,确保不留下隐患和死角,杜绝重大死亡以及灾害事故发生。特别要着重注意防洪排涝、水库河网的泄洪调度,小流域山洪等地质灾害的防治,对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检查,组织精干力量和抢险队伍对危险地段的人员及时转移,确保人员安全。各地各部门要抓好防汛责任制再落实、预案再细化,以百倍的警惕严阵以待,决不能因工作失误造成重大事故,努力夺取防台防汛工作的胜利。

又讯 今晚,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部署全省防汛抗台工作。会议还与温州市、台州市、丽水市及我县进行了现场连线,了解防台抗台重点县市区的台风动向及相关部署措施。市长陈金彪代表我县作防御9号台风“苏拉”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余梅生、市府秘书长詹永枢,县领导黄寿龙、董庆华等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还与各乡镇进行连线,听取各乡镇防台抗台措施,并依据各地实际情况作安排部署。(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