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汽车“抗台” 几个靠谱和不靠谱的停车方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停靠在桥梁上不应影响他人通行。(陈胜超/摄)

停在公园草坪上不可取。(简宁静/摄)

@羊儿321 @苍南新闻网  台风“苏拉”走了,我们终于松口气,大家纷纷把自己的爱车开回家。每次台风前,我们有车一族心情很纠结,因为稍有不慎,爱车可就会“受伤”,甚至“阵亡”,所以很有必要请教媒体台风前如何将安顿好爱车。

今昨两天,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部门,总结了一些台风期间靠谱和不靠谱的停车方式,以供参考。

不靠谱的停车方式

很多人喜欢将自己的爱车停在大树底下,可以遮阴,但在台风天,风大雨大的,一些平时看似粗壮的大树难抵挡强劲的台风侵袭。特别是一些容易折断的树种,很容易整棵树被大风连根拔起,翻倒在地。此时若将车辆停在树下,车辆很可能遭到全身”骨折”。大树底下不能停,小树底下也危险。很多小树的树枝容易被刮断,断枝砸到树下停放的车身上,不把车壳砸变形也得蹭掉一些车漆。

“台风刮倒广告牌砸坏车”的新闻屡见不鲜,但总有车主无视广告牌的威力,过分信任钢支架的牢固性,在台风来临时,将车停在迎风的广告牌旁边。可他们忽略了因广告牌的面积都比较大,只要它被风刮倒,停在它旁边的车就只有挨拍的份儿。大型广告牌绝对是台风天的砸车能手,停在广告牌下,绝对不靠

台风来临,基本伴有暴雨及潮水。老城区属低洼地段,每次台风来临,都会出现“水漫金山”现象。如果你把车辆停在这些地段,车辆被水淹的可能性很大。县城新区地势较老城区高,但有些路段也会出现一定的严重积水现象,车主也要引起注意。总之,把车停在低洼地段,绝对是不靠谱的。

在台风天时,停靠在居民楼阳台下方,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但很容易遭遇“高空坠物”。因为很多居民习惯在阳台上放置花盆等杂物,这些杂物如果在台风来时没有被收进室内,容易被风刮倒坠下楼。同时,在一些外墙上的老旧空调主机、被风砸破的玻璃等等也容易坠下楼。因此,在台风天时将车停在居民楼下,车主显然要承担车辆被砸的风险。

另外,这次台风前夜,记者看到许多车主把爱车停到海拔相对较高的公园草坪上,让这里的小草很“受伤”,这也是不可取的。

较为靠谱的停车方式

在台风来临前,先把车停在地势较高的大型空旷场所,如广场、学校操场、超市和酒店的停车场等,如此可以让车辆远离易倒的大树和建筑物,还能避免遭遇异物砸车等。

如今很多小区都设有停车库,是汽车“抗台”的最好藏身之所。不过也有例外,地势较低的车库以及地下停车场虽然能挡风雨,却无法挡潮水及积水。

紧急情况下,车辆如果只能在道路停放,就尽量停在远离房屋、广告牌和树木的一侧,如果两侧都有房屋,尽量不要停在窗台下面。

突然遭遇潮水等,为免车辆遭泡水之灾,可以停在桥梁,暂且停一停。不过各地桥梁不多,车辆停放数量有限,无法满足需求,同时也要切记要靠边停放并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据了解,只要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交警部门一般不会对其处罚;但如果桥面空间狭窄,则不许停靠,以免抢险车无法通行造成他人损失。(本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