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视频点播  ->  视频新闻  -> 正文视频新闻

浙江在线:苍南副县长称全县"零伤亡"(视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温州苍南8月3日讯(记者 童俊 施宇翔 吴晛)从今天凌晨开始,台风“苏拉”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并于早上6:50在福建北部登陆。对此,今天早上六点多,苍南县紧急召开了防御第9号台风“苏拉”工作情报汇报会。

苍南县分管抗台工作副县长陈国苗在接受采访中说,目前,台风“苏拉”对苍南县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台风“苏拉”暴潮比较严峻,瞬间风力监测达到12级,平均降雨量在110毫米左右,潮位也很高,最高达到5.8米。

台风造成苍南很多乡镇受灾,龙港镇有几千亩农田被淹,马站镇有五千多亩四季柚受灾,马站镇的蒲城有两百多亩的围垦区域内养殖、葡萄受灾,赤溪养殖也成灾,具体受灾还在统计中。

据目前统计,受台风“苏拉”影响至今,苍南县还未发现有群众伤亡。

温州市陈金彪市长在苍南坐镇指挥时,强调要做好防暴雨工作,确保水库、山塘等水利设施的安全。另外,要做好防止山洪暴发、泥石流灾害,要求已经转移的人员暂时在安置点等待通知,不能擅自返回。目前,苍南三千多人的抢险分队都已经严正以待。

陈国苗在谈到苍南县历年的抗台工作经验时表示,防台抗台预案的完善以及水库、保安工程的完备是防台抗台工作取得成效的重要保障。

记者 童俊 施宇翔 吴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