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灵溪碗窑美村紧急劝离留守老人和小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日消息:随着台风“苏拉”逐渐逼近我县,为了有效防御洪、涝、台灾害,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灵溪镇碗窑美村紧急召开会议,建立防汛领导小组,制定该村抗台预案。

据了解,碗窑美村位于灵溪镇华阳办事处西南方向,地型由高至低。历年台风登陆我县时带来的大暴雨会造成洪涝,对该村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影响。

防汛领导小组在组长王道转的带领下逐户走访,调查危房、孤寡老人、妇女儿童留守在家的情况,重点走访各地质灾害多发地点,并逐一登记具体情况。每到一处,防汛领导小组都现场宣传动员避灾知识,下发防御通知,组织指挥村民开展防洪抢险救灾工作。“村里人现在住的比较散,基本上也都是留守的老人和小孩,今天这个劝离工作很重要。”组长王道转是碗窑美村的书记,对村里情况他更是了如指掌,“有两个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家,我们去劝离的时候就特别关注了。他们也是答应了会去亲戚家避下的。”

截至发稿前,王道转告诉记者,他们后来又专门电话回访了两位老人家里,现在已经确定两位八十高龄的老人已经转移至安全地带。(记者 王姿 实习生 小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