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台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点到户到人

2012年08月02日 23:39:47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8月2日消息: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寿龙率领县水利、县海洋、县交通和县农办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金乡、赤溪、马站、矾山等地防汛重点部位,对我县渔船靠港避风、地质灾害点除险加固工程,群众安全转移等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

在金乡镇大屿附近的一个海湾,黄寿龙实地察看了渔船进港情况。并与当地边防派出所人员和金乡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就群众安全转移做好防台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黄寿龙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及时排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相关人员还要及时做好地质灾害点排查工作,疏散危险地段的群众;要时刻关注乡镇内河道排水系统,一旦发现淤堵要及时疏通,确保镇内排水通畅。

地质灾害点附近群众疏散转移是这次检查的重点之一,他在实地察看了矾山镇中村地质灾害点群众撤离情况后,再三叮嘱镇村干部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的同时,继续做好地灾点监测、巡查工作。黄寿龙指出,虽然这次县里采取大措施,提前对地质灾害多发地点进行了排查,相关部门也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预防突发事件的出现,但是大家仍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警惕,强化值班,强化督查,落实责任,严密防范,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点、到户、到人。(记者 王姿)

【编辑:李甫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