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苏拉”今早登陆福建 已造成苍南经济损失1500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3日消息:记者今早从县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已于8月3日上午6点50在福建秦屿镇登陆。受外围影响,从8月1日开始,我县大部分地区风、雨不是很大,一直处在7级风力左右,截至今天上午,平均降雨量也仅为110毫米。不过,石砰、霞关等地局部地区风力也出现了11级大风,矾山昌禅雨量也达到145毫米。

此次台风虽未对我县进行正面袭击,但也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据统计,截至8月3日上午10点,全县受“苏拉”台风影响造成经济损失1500万元,其中农业损失达1300万元。另外,从8月1日开始,我县对9号台风“苏拉”严阵以待,及时启动了防台预案,截至台风登陆时,共转移人口7.2万人。到目前为止,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同时,我县还对水库、山塘、河网进行科学调度、预排预泄,为台风降雨腾出空间,因此全县各水库水位在台风登陆期间,都在汛控水位以下。

另外,根据气象部门预告,9号台风已经减弱为强热带风暴,气象部门已经将紧急警报下调为警报,橙色预警调为黄色预警。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经研究,市防汛指挥部决定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从I级降为III级。

鉴于目前海上风力仍有9-10级,风浪较大,后续仍有强降雨,因此,各地仍应保持警戒,继续做好强降雨防范和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同时继续做好船只安全监管,台风警报未解除前,严防船只擅自出海。(记者 李静静)(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