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视频点播  ->  视频新闻  -> 正文视频新闻

直击“苏拉”:温州苍南严阵以待 预防次生灾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来源:浙江卫视

浙江卫视:温州苍南严阵以待 预防次生灾害

鉴于“苏拉”范围大、风力强、雨量大,将对苍南县造成严重影响,根据《苍南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该县防汛指挥部决定,自8月2日上午10时,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预案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其中,连续多年参与抗台抢险的苍南壹加壹救援中心作为纯民间的救援力量,在第一时间协同该县有关部门召开抗击“苏拉”台风会商会,紧急动员部署抗防台预案。该救援中心发动由300余位出租车司机、个体户、干部群众组成的近百支义工队,第一时间深入到全县700多个社区,协同县有关部门组织转移近万名身处160多个自然灾害危险区域的居民。截至昨晚8时,该县共启用了300余个避灾点供群众避风,紧急召回4000余艘渔船进港避风,其中养殖船2445艘,捕捞渔船、渔运船和三合一船1000多艘。该县供电部门第一时间准备好应急照明车辆以备不时之需,武警官兵按照防御要求集结待命。

此外,该县进一步加大对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做到台风来时水库不放水、不溢水,同时防止强降雨引发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小流域地质灾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