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在全县固投“百日百亿”督查会上要求:齐心破难 强势推进 掀起项目开工高潮

2012年11月25日 22:02:2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5日消息:“只要有利于苍南发展、有利于民生改善,只要依法行政,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就大可心无旁骛、义无反顾地将项目强势推进。”日前,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全县固投“百日百亿”督查汇报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原则,时刻把工作想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明确目标,鼓足干劲,齐心破难抢抓项目开工,发起年底冲刺仗。县四套班子领导苏庆明、董庆华、张传君、黄锦耀、林森森、雷仁等参加会议。

“百日百亿”活动开展两个半月来,我县四个督导组既抓面上投资,又抓具体项目,特别是25位县四套班子领导挂钩122个重大项目,有力地推进了固定资产投资。对此,黄寿龙说,尤其是身负监督职责的县人大、政协领导能以发展大局为重,主动请战,跃身一线,寓监督于协调之中,形成了四套班子领导齐上阵、齐动手、齐心协力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实属不易。虽然经过前段时间的发力,已经基本实现一天一个亿的投资强度,但对于99个新开工项目仅开工15个,开工率为15.2%,仍感到不甚理想,他说:“项目没开工,投资就没后劲,明年的土地上就长不出效果,而一些已开工项目的半途停工,抓抓停停、停停续续,也影响了整个投资进度。”

“从当前的态势看,周边其他县市都在奋起直追,我县想要排名进位,难度可见一斑。”说罢,黄寿龙还不忘打气造势,希望大家务必不言放弃,要尽己所能、力己所长,坚持到底,只要尽到百分百的努力,即便成绩平平也不留遗憾。“我们固然不能一味追求排名,但排名的确能够体现工作力度和工作业绩。而之所以紧盯固定资产投资不放,归根结底是苍南发展所需、群众所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民心所向、民意所指。”他接着说,明年是我县推进“双海双区”战略的关键之年,如果今年工作完成得好,就能为明年工作打下基础。

黄寿龙指出,要形成持续的投资就必须有新项目的开工,下一步各联系领导和部门要继续全力推进“百日百亿”活动,加快重大项目进度,把主要精力放在项目开工上,在全县接连掀起项目开工的高潮。他要求四个督导组继续深入各地督查,对于已梳理出来的问题项目要亲自协调,加强项目跟踪和督查,解决项目前期和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各乡镇、建设平台在前期工作到位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强势推进项目进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保障,力促改革,千方百计破解各类要素制约,加快项目审批、供地和政策处理效率,提速提效,争取开工。同时要谋划前期早安排早落实,对预安排项目进行再整合,将联审联批手续前移,确保为明年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做好铺垫。(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