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大自然”和苍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2年11月12日 16:15:13来源:温州商报
 
 

☉商报记者 谭亚林

商报讯 昨天上午,苍南县政府与大自然集团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在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合作投资总额百亿元,涉及城市综合体、旅游开发和酒店服务业等多个行业。

大自然集团是全国无区域房地产开发集团企业,自2000年组建以来,累计投资额超过150亿元,先后在温州、抚顺、呼和浩特和昆山等地开发各类物业200万平方米。其中,温州大自然家园项目荣获浙江省十大热点楼盘和环境设计“钻石奖”等荣誉称号。目前,公司投资涉及城市污水处理、高速公路、旅游度假、文化休闲、酒店、学校、商业连锁、金融和保险等领域。根据签署的框架协议,大自然集团将积极关注苍南的投资机会,苍南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大自然集团在苍南的业务开展,支持大自然集团相关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等。大自然集团董事长厉育平说,这次大自然集团在苍南县的投资意向达百亿元。同时计划在我市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泰顺、平阳、永嘉等地投资。

三大招商平台项目是合作亮点

苍南经贸合作区:我省首个省级对台经贸合作区,规划建设范围达260平方公里。以“一心、两轴、两片”的规划格局,全面构架集行政中心、商业金融、文化体育、生活居住为一体的新城中心区。目前,苍南县城新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市框架初具雏形,县行政中心、县住建局等机关单位已迁入办公,苍南国际大酒店等已入驻营业,时代广场、怡和家园等项目已交付使用;县体育工程和中心湖及广场工程也已全面开工建设。

龙港新城:位于龙港东部,是未来鳌江流域组合城市的核心区,规划总面积达20平方公里,现有可用土地约5000亩,目前,世纪大道、彩虹大道、时代大道等市政道路网工程等相继建设,江南海涂围垦工程已顺利合拢并实施吹填作业。

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2009年11月5日经农业部、国台办批准设立。总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呈现出“一轴一带一核心,一区五园多辐射”的规划格局。同时,谢尚建还介绍了5大重点商贸项目的现状。包括苍南汽车贸易城、灵溪江南新区开发建设、苍南县城新区五星级宾馆、苍南火车站前城市综合体和苍南县城新区城市综合体项目。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