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龙湾区与苍南县举行山海协作工程结对签约仪式

2012年11月23日 15:41:2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3日消息:11月22日,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军率龙湾区党政代表团来苍,与我县举行山海协作工程签约仪式,县领导董庆华、邵潘锋参加签约仪式。据悉,2007年来,龙湾区共向我县捐助各类山海协作帮扶资金达568万元,已合作项目34个,总投资达58.1亿元。

会上,董庆华县长介绍苍南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山海协作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而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龙湾、苍南自2007年结对开展山海协作以来,两地在项目合作、干部支援、劳力输出、生态产业、品牌营销等领域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合作项目涉及房地产、不锈钢、新能源、新材料、旅游等多个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两地“双赢”。他希望两地通过开展山海协作,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不断拓展协作领域,深化协作内容,加强区域经济交流,共同推动两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签约仪式上,龙湾区与苍南县共同签订了实施山海协作工程协议书,龙湾区向苍南县捐助山海协作资金66万元;温州市迪尔曼鞋业有限公司、温州威牛胶原制品有限公司、温州瑞普三利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天牛实业有限公司等四家龙湾企业与我县签订山海协作项目投资协议书;永强供电公司、农业银行龙湾支行、龙湾农村合作银行等三个部门分别与灵溪镇水月村、矾山镇甘岐村、藻溪镇高岙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并为三个欠发达村捐助协作资金共40万元;西安温州商会与钱库镇玉龙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并捐助帮扶资金10万元。(通讯员 苏向前)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