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第三届四季柚采摘文化节开幕 四季柚大丰收

2012年11月12日 11:32:07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四岁的吴雅芬在自家的四季柚中玩耍,今年她家的柚子喜获丰收。 陈翔 李士明 摄

温州网讯 今年是马站四季柚丰收年!昨天,苍南县马站镇第三届四季柚采摘文化节开幕,据了解,今年该镇的四季柚产量达到6000多吨,采摘旺季将持续半个月,欢迎市民前往品尝。

立冬节气一过,采摘四季柚成了苍南县马站镇魁里社区群众主要的农事活动。记者昨天在马站镇中魁村四季柚采摘园看到,满山的柚子香气袭人,来自温州各地的游客们信步在柚子林间,随意挑选、采摘,还有不少当地的柚农用编织袋装着沉甸甸的鲜柚下山贩卖。

“今年风调雨顺,没有台风影响,尤其是进入10月之后连续晴天,使得今年的四季柚不论是产量还是挂果质量都比去年要好。”马站镇中魁村的种柚大户林建波告诉记者。据了解,随着这几年的建设,马站镇形成了魁里、城门、车岭、积谷岭等四季柚园区,全镇现有四季柚果园1.2万亩,今年的年产量达到6000多吨。林建波说,今年的产量比去年增加了两成,柚树挂果平均都达到100公斤,价格则和去年持平,每公斤12元左右,不过因为产量增加,收入估计略有增加。

来自温州市区的陈先生昨日带着家人,自驾车来到马站镇采摘四季柚,他说,“在这里既能吃到美味,又有采摘的乐趣,很开心。”据了解,开幕式当天,约有来自温州各地以及福建等地近3000人前来采摘。

马站镇的宣传委员许允水告诉记者,随着几届四季柚采摘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这张柚乡旅游金名片名声渐响,今年的文化节吸引了苍南本地的企业和银行主动赞助参与,所以规模比往年有所提升,除了传统的柚子采摘活动外,开幕式当天,当地的12家四季柚专业合作社还各自设摊进行展销,并拿出自己种植的得意作品进行品尝评比。(沙默 报道组 陈仁想 邱新福)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