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温州苍南一400多斤水牛失足落井 被困1天1夜后获救

2012年11月09日 14:51:05来源:人民网

众人合力将水牛拉出水井 吕剑/摄

利用绳索对牛身进行捆绑 吕剑/摄

人民网温州11月8日电  (见习记者 黄佳佳 通讯员 吕剑)抢收柚子忙翻天,牛儿坠井添倒忙。今天中午12时40分许,苍南县马站镇一王老伯称自家的水牛在山上吃草过程中失足落井,困在水井一天一夜无法救起。苍南消防大队接到救助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经过45分钟的路程,救援人员赶到马站镇,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一半山腰的水井。现场可以看到,一头400多斤的水牛被困在高4米的废弃水井里。王老伯已架起木板桥进行自救,但一直救不上来。

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深入到井底,与王老伯一同通过木板桥将水牛救起。但是,每当将水牛拉到一半,水牛的腿一滑就又掉到井底,几次尝试后水牛也变得不太安分,开始噪动和狂叫。为确保安全,救援人员只好先撤回井顶,商讨新的救援方案。

经商定,救援人员决定利用两根绳索对水牛的牛身进行捆绑,合众人之力将水牛拉出水井。随后,一名救援人员和王老伯再次深入井底对水牛进行捆绑,其余救援官兵则先撤掉之前搭建的木板桥。接着,王老伯将水牛慢慢驱赶到井口下方,井顶的救援人员一起用力将水牛慢慢拉起,当拉到井顶下沿时,救援绳已耗尽,水牛被悬在半空,指挥员立即下令让后面的官兵上前,拉住绑在水牛身上的绳索,然后众人一起发力将水牛救起。

下午14时28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水牛被成功救起。救援人员立即为水牛松绑,王老伯也对水牛进行安抚,并查看受伤情况。看着脱离水井的水牛,王老伯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经了解,昨天上午,王老伯一早将水牛放到半山腰上吃草,中午回去接牛时却找不到自家的牛了,后来才发现牛掉到了半山腰的废弃水井里。由于天色渐晚,王老伯就先在水井里放了一些草供水牛吃,到第二天再进行救援。第二天一大早王老伯就拿来了大竹子和木板搭起木板桥进行自救,但怎么都救不上来,于是就报警向消防官兵求助。

事后,当地村民也向村里面反映,希望将这一口水牛被困的废弃水井掩埋,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