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化教育: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文化教育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万紫千红 竞相绽放

“民族花海”喜迎两岸民俗风情展演

2014年08月27日 21:58:57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8月27日消息:记者从县委宣传部获悉,少数民族民俗风情展演暨大型畲族祭祀仪式作为“中华一家亲·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的重要活动项目,将于9月4日在灵溪镇华阳社区的浙闽台“民族花海”生态园举行。届时,各种充满畲族元素的民俗风情展演和大型祭祀活动将在这里精彩亮相。

今天,记者在浙闽台民族花海生态园看见,园区里月季、向日葵等花卉皆已陆续盛开。工人们顶着烈日,有的在地里除草松土,将太阳花、一串红等花卉移植到地里;有的忙着搭建花卉“隧道”;有的忙着架设花塔;还有的正在搭建演出舞台。

生态园董事长钟政祥告诉记者,在园区的主入口处,立体花墙和立体造型的花坛等基础设施已开工建设,长达一千米花卉隧道是观众入园的主通道,其钢架结构已经完成,将从28日起开始垂吊矮牵牛,营造绚丽的花海通道。工人们也正将一串红、波斯菊、格桑花、硫华菊、向日葵等数十种花卉相互搭配移植到地里,形成一道美丽的花海,给人视觉上的享受。同时,园区内还搭建了包含畲族元素的畲族对歌台、民俗展示区等,紧锣密鼓地筹备畲族民俗活动。目前,整体项目工程建设完成率已达70%多,近段时间整个园区两百多名工人每天从早晨5点钟干到凌晨12点,起早摸黑、加班加点地追赶进度,以保证能够在中秋之前完成所有工程建设,满足联欢活动需要。(记者 朱笑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