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国际: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际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张德江与克罗地亚议长莱科举行会谈

2014年08月30日 21:15:13来源:新华网
 

8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克罗地亚议长莱科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克罗地亚议长莱科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克传统友谊深厚。特别是2005年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加深,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及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尊重和理解,在经贸、科教、农业等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保持沟通与协调。明年是中克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我们要把良好的政治关系转化为更多合作成果,推动中克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中克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关键是要找到双方需求和企业利益的契合点。中方支持本国企业积极开展与克罗地亚的互利合作。同时希望克方抓住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深入发展的机遇,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机遇,实现多边和双边合作的相互促进、相互补充,推动中克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谈到两国立法机关交往时,张德江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加强与克罗地亚议会的关系,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开展更加积极的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关系发展大局。一要继续加强立法、治国理政等经验交流,特别是在构建开放型经济、完善社会保障等方面,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二要继续发挥立法机关的独特优势,以更加积极、开放的态度推动互利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三要增进相互了解和人民友谊,促进人文、教育、旅游等双边合作,努力为合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法制环境和社会环境。

莱科说,克中两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两国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克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将一如既往地视中国为可靠的朋友,克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一道,加强各层次的往来,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谈。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