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桥墩“土”月饼热销全国

2014年08月26日 21:19:33来源:温州商报
 

温州商报8月26日讯 (记者 王木正)距中秋已只有10多天时间,温州月饼市场进入最后的白热化状态。但就在各月饼生产企业为如何在本地抢得更多份额殚精竭虑时,来自苍南桥墩的传统“土”月饼,却已热销全国各地。据桥墩镇镇政府和桥墩的月饼生产企业信息,根据去年形势和今年订单,桥墩月饼今年中秋在温州之外的销售额预计可达2000多万元,最远卖到内蒙古、新疆等地。

据温州丁源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学观透露,去年中秋,仅丁源兴的月饼在温州市场外的销售额就达到600来万元,除了杭州、上海等沿海城市,还远销到山东、辽宁、黑龙江等地,最远卖到内蒙古、新疆等地,尤其是新疆,去年销售额达到100多万元。今年因受经济大环境等因素影响,在外销售额可能有所下降,但从目前订单来看,应该可达到400万元以上。温州桥墩门食品有限公司、陈福兴食品有限公司等月饼生产企业的情况类似。

桥墩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桥墩镇共有大小月饼生产企业60多家,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中秋月饼销售额约为1.2亿元,其中2-3成销售至温州之外的市场。今年大多数企业和丁源兴一样都受到经济大环境等因素影响,但根据企业目前的订单及市场情形,今年中秋桥墩月饼在外销售额仍可达2000多万元。

桥墩月饼从福建流传而来,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属于“潮式月饼”,百余年来不改撒满芝麻的大“圆脸”及脊膘肉、瓜子仁、冬瓜糖、红瓜、葱、果脯等馅料,地方特色鲜明。桥墩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和丁学观等企业负责人说,这也是桥墩月饼生产企业,与温州地区其他实力更胜一筹的月饼生产企业只能在本地市场分一杯羹不同,能将产品远销各地的主要原因。

桥墩月饼能迅速走出温州,与生产企业不断开拓电商、代理商等渠道密不可分。丁学观说,2年前,他就已与桥墩的多家同行进军电商,目前电商销售额还不是很高,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他很看好桥墩月饼的在外销售市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