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三镇成立 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

2014年08月28日 16:45:29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 (黄飞飞) 日前,在温州全市基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推进会上,苍南县灵溪、龙港、桥墩三个镇的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授牌成立。这是苍南县成立的首批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对做好当地海外华侨、在外苍南人法人的领事保护工作意义重大。

领事保护是指中国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在外国受到侵害时,中国驻当地使领馆依法向有关当局反映有关要求,敦促对方依法公正、妥善处理,从而维护海外中国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苍南县出国经商、旅游、求学人员陆续增多,同时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和社会治安等各种因素引发的领事保护事件呈多发态势,旅外华侨寻求海外领事保护的任务日益突出。首批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设在三镇侨联,基层领事保护联络处的设立,搭建了一个“上传下达”的沟通平台,把领事保护工作的触点对接到基层,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海内外信息沟通。

通过该平台,外事部门可以全面了解海外侨胞和在外公民、法人的领事需求,并在第一时间、抓住有利时机对领事保护事件进行处理,妥善解决。同时,海外侨胞也找到了最“草根”的途径,使领事保护诉求直接、快速地得到处理,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