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化教育: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文化教育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爱心基金助学子圆梦

已资助2万多人 援建希望小学14所
2014年08月31日 20:55:12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8月31日消息:近日,团县委“希望工程”办公室为110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基金,帮助他们圆梦,其中“兆情爱心基金”结对助学23人。

据悉,“希望工程”自1992年在我县实施以来,重点围绕新居民子女、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大学和中小学生等弱势群体,深入开展助学、助困、助医、助梦“四助”行动,并形成了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的希望工程助学品牌。2011年,团县委与苍南籍爱心人士黄兆情、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浙江省希望工程·兆情爱心基金”,长期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近年来,该项目热心关照乡村困难户,给贫困群众送去了温暖;踊跃参与灾害救援工作,为灾区捐款捐物;积极响应新农村建设号召,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村民就学就业等提供帮助。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县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达1800万元,资助大中小学生2万多名,援建希望小学14所,培训希望小学教师35人,12所学校参与招收高中希望生364名,建立留守少年(儿童)基地4家,招募代理家长100名。同时通过改造希望小学主体大楼、运动场地,配置内部教学设备等方式,促进和加快了山区农村小学的建设和发展。

另悉,今年9月份“兆情爱心基金”拟在苍南中学建立“助学奖优基金”,每年投入30万元用于助困奖优。(记者 缪依含)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