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领导干部是否远离酒牌局? 纪委分赴各地开展检查

2014年08月31日 21:56:5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31日消息:日前,县纪委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宜山、钱库、桥墩、矾山等乡镇、社区及部分部门单位的办公场所,开展正风肃纪检查,重点对基层党员干部是否违规参与“酒局”、“牌局”情况进行暗访。

按照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有关要求,自觉远离“酒局”、“牌局”,努力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和交往活动,带头移风易俗,不得组织由本人支付费用,有同事、下属以及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的聚众酗酒;参加其他私人聚会(休闲娱乐活动)和自费餐叙时不能失态,不劝酒、不醉酒、不酗酒,更不得酒后驾车、酒后滋事;参加休闲娱乐活动时把握分寸,不得出入私人会所、不得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严禁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接受有偿陪侍服务。另外,凡党员干部一律不准参与带有赌博性质的活动,尤其是上班时间、工作日午休和公务出差期间一律不准参与打牌、打麻将等活动。

8月28日,县纪委工作人员在午休时间走访察看了乡镇内的主要酒店,发现酒店内生意均较为冷清,只有少数属家庭聚会。而办公场所内也未发现有工作人员参与牌局的现象。县纪委检查人员提醒,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整治“酒局”、“牌局”问题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和“六个严禁”、省纪委有关解决“酒局”、“牌局”问题等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将严格执纪,对干部存在侥幸心理、顶风违纪的,要从严、从重进行查处追责,绝不姑息。对性质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如有典型案件,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据悉,8月底至10月初,市纪委也将不定期到各地开展明查暗访活动。(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