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电工师傅高空作业中暑晕厥 幸好一根安全带救命

2014年09月01日 16:04:32来源:温州晚报
 

网友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苍南县龙港镇刘南村一个电工师傅成某在电线杆上高空作业时,突然中暑晕厥,他在往下坠落的过程中,被一根系在腰间的安全带拉住,身体悬挂在半空,惊出众人一身冷汗。

据了解,成师傅是外包施工队的工作人员,湖南人,今年51岁。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成师傅,他正在医院办理出院手续,医生告诉他并无大碍。

成师傅告诉记者,昨天上午9点多,他独自爬上一根约十米高的电线杆悬挂电线。由于太阳直晒,天气闷热,又穿着长袖的工作服,成师傅高空作业了一个多小时后,感觉口渴头晕。挂好电线后,他慢慢往下爬,到距离地面约五米高时,突然晕倒,脚下一滑,就从扶梯上掉了下去。不过幸运的是,当时腰部挂了一根安全带,用弹簧钩固定在扶梯上,把成师傅拉住避免其继续坠落。当时,成师傅脸部朝下,悬挂在半空,头上的安全帽也掉在了地上。

此时,下面的施工队工友看到后,迅速上来,小心翼翼地把成师傅背了下来。此时,大家发现成师傅中暑了,把他的衣服解开,迅速送往附近的医院。

苍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电力建设施工过程中,存在大量高空作业和临边作业,施工人员都必须扣好安全带,防止发生坠落的安全责任事故。该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夏天户外高空作业要做好防暑措施,并注意安全。电力部门呼吁全社会高峰时期节约用电,以减少电力设备故障。

作者: 金智宽 陈晓琴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