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浙江“小林丹”林贵埔闪耀青奥会

2014年08月23日 23:24:19来源:今日早报
 

8月22日,龙港小伙林贵埔(左)站在南京青奥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颁奖台上。在当日男单决赛中,林贵埔以0比2不敌队友石宇奇,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

1米83的个子,44码的大脚,他被认为是天生的羽毛球选手

出色的球技,英俊的外表,他被现场女球迷直呼“小鲜肉”

□特派记者 王刚

早报南京电 昨晚,在青奥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浙江小将林贵埔以0比2不敌老对手石宇奇,遗憾地错失了包揽亚青赛、世青赛和青奥会“大满贯”的机会。不过18岁的他,已经被认为是“同年龄段国内最好的选手”,甚至被称为“小林丹”,前程不可限量。

遗憾错失“大满贯”的浙江小将 成了青奥会现场的“大明星”

本届青奥会羽毛球男单决赛几乎是今年4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世青赛男单决赛的翻版。只是在世青赛上,最后登顶的是林贵埔,而昨晚,主场作战的石宇奇笑到了最后。

虽然比赛输了,但林贵埔很享受青奥会的氛围。他说,相比于世青赛和亚青赛,青奥会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他甚至已经盘算好了,在比赛结束之后,该如何好好地在南京玩一玩。说到底,他还只是一个18岁的大男孩。

此前的混双比赛,和林贵埔搭档的是韩国姑娘金佳恩。由于青奥会的特殊规则,两人也是临时“拉郎配”方才成为队友。而金佳恩面对媒体,也表达了对世青赛新科男单冠军林贵埔的仰慕之情。

虽然两人的“混搭”组合最后没能夺冠,但显然收获了一份特殊的友情。林贵埔昨晚告诉记者,在混双比赛结束后,两人在赛场和训练场上相遇时,都会相视一笑。可惜语言不通,没法作进一步的交流。

“能在青奥会上多认识朋友,也是一种收获吧。”他说。

有意思的是,在青奥会的比赛中,身高1米83,外表英俊的林贵埔,每每得到1分,都会获得现场江苏女球迷的“倒戈”支持。几个女学生甚至私底讨论,“这才是‘小鲜肉’啊!”而比赛结束后,她们还不愿离去,期待能与心中的偶像合影。

从小痴迷羽毛球 “小林丹”未来一片光明

林贵埔是温州龙港人,小学三年级时,龙港第一家羽毛球馆开业,家里人就替他报了名,让身材瘦弱的他去锻炼身体。

令家里人始料不及的是,一去球馆,林贵埔就彻底“着魔”了。“那时每天下午下课就坐班车去球馆,训练挺严格的,即便如此,每天也不会不想去,有时还直接住在球馆。”当问到林贵埔为何如此疯狂地喜欢上羽毛球时,他摸着脑袋笑笑说:“就是莫名其妙的。”

见儿子痴迷于羽毛球,林贵埔的爸妈开始担心他的学业,有半年时间,爸爸禁止林贵埔再去打羽毛球。但最终,在启蒙教练赵兴华的坚持下,他还是走上了羽毛球的道路。

而林贵埔在羽毛球道路上遇到的坎坷不仅仅是家人的反对,由于小时候身体瘦弱,被认为条件不出众,还曾经数次被浙江省队拒绝。

赵兴华带着他去过厦门队、福建队、八一队、湖南队,结果都被无情地拒绝。尽管到处碰壁,但赵兴华依然坚信林贵埔是个好苗子,而擦干眼泪的林贵埔也最终留在了浙江省队。

林贵埔的偶像,毫无疑问是林丹。去年的亚青赛和今年的世青赛,林贵埔都获得了男单冠军,这也让他有了“小林丹”之称。不过昨晚当记者问他如何看待“小林丹”的绰号时,林贵埔腼腆地回答道:“可能是因为我也姓林吧,大家才这么称呼我。我和林丹还差了好远。”

不过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身高1米83,一双44码大脚的他,是天生的羽毛球选手。他的老乡、现国家队男单主教练夏煊泽就十分看好林贵埔,称他技术全面,拉吊突出,身体条件非常适合单打。

虽然这次遗憾错过了“大满贯”的机会,但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林贵埔就会成为下一个林丹。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