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针纺织业积聚发展出成效 去年工业产值近200亿元

2014年08月27日 22:13:03来源:温州商报
 

温州商报讯(记者 王木正)年底前,苍南县针纺织企业最为集中的宜山镇,原本零散分布在各处的针纺织行业主要企业,将陆续进入该镇总占地47亩、总建设面积7.13万平方米的针织标准厂房工业园区,正式有了自己的家。

这是历经三十多年发展的苍南县针纺织行业从“低小散”走向集聚发展的缩影。据苍南县针棉织品行业协会信息,经过近几年的集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优化,主打产品内衣内裤已在国内闯出名气的苍南针纺织,去年工业产值近200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1/4强。

苍南县针纺织业历史悠久,主要分布在宜山、龙港等地,其中宜山镇更是被誉为“针纺织之乡”。30多年前,包括宜山在内的一些乡镇从再生纤维纺织起步,如今已形成以针织内衣加工为主,织布、印染、定型、印花、制衣等配套较为完善的针织产业集群,是国内针织内衣、内裤主要产地。其中仅宜山镇就有350家针棉织品企业,各种类生产机器设备共有15000多台,从事人员达2万多,年工业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33家。

温州追鹿针织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圣川等业内人士说,早前,苍南的针纺织行业企业数量虽多,但大多数企业规模小,叫得响的品牌寥寥无几,不少企业干脆打着上海、深圳、香港等地牌子,“低小散”现象突出。因此,近年来,苍南县、宜山镇针对纺织行业进行技改,打造产业园区,引导产业聚集发展,并在行业自律、质量提升等方面出台了诸多规章制度,如今苍南针纺织已冒出“追鹿”、“舒尔丹”、“宝派”、“绅门”等一批叫得响的品牌。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