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书记脱稿述职 党员现场评议

黄寿龙要求乡镇党委书记要用创新的理念来谋划基层党建工作
2013年01月16日 21:31:2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6日消息:一边是12个乡镇书记依次脱稿述职,限时5分钟,只谈抓基层党建工作的“311”即:2012年最满意的三件工作、2012年最不满意的一件工作、2013年重点要抓的一件工作;一边是应邀到会的基层一线党员代表,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和一对一询问,同时会议还首次采用党员远程教育网络和微博进行直播。这是今天上午记者在我县201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上所见一幕。县委书记黄寿龙,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参加会议。

“党建工作是乡镇党委书记的‘责任田’、‘自留地’,千万不能将其荒废。”黄寿龙在会上说道,“抓党建工作并不是说几句口号、挂几张标语、建几个载体,要虚功实做,一旦党建工作做好了,便可凝聚更多精力推动面上工作,为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保障。”他强调,各乡镇党委书记要把党建工作视为第一职责,挑起第一责任人的重担,彻底摒弃应付思维,真正树立“抓党建也是出生产力”的观念,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以服务全局的定位来谋划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没有固定的模式,创新是基层党建的活力所在,比如如何融合社区、如何推进社区自治选举、如何发挥两新组织作用等,解决这些问题都没有固定的模式和经验,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黄寿龙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要认清形势,切实用创新的理念来谋划基层党建工作,用发展的眼光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然而,党建工作不能一味求新、另起炉灶,要立足基础、打牢根基,用继承发扬的精神一以贯之,否则会导致表面上看似很有创造性,实则违背规律性,也就没有生命力可言。”

黄寿龙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勇于克难攻坚,把社区工作作为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切实深化城乡社区建设,完善内部制度建设和职能设置,处理好与村级组织关系,将社区打造成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家园和自我管理的平台。要夯实基层基础,优化组织设置,真正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实现由内对外、内外结合、以内促外,争取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同时要特别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探索建立党员信用体系和党员退出机制,提升党员自身素质和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为我县快速、科学、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