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30多家网吧 与微软达成软件正版化协议

2013年01月04日 14:35:52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温州网讯 2012年6月,微软公司向苍南县文广局发函,称该县30多家网吧大量使用微软盗版软件,要求政府部门予以查处。中国(温州)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介入调解该知识产权民事纠纷案件后,30多家网吧于近日与微软代理商达成了软件正版化协议。温州中院对该协议出具了司法确认书。至此,这批历时大半年的知识产权纠纷落下帷幕。

据中国(温州)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整个调解过程中微软一方希望网吧使用正版系统,网吧一方则认为正版系统费用过高。按照市场价格,一台电脑安装正版系统费用需要三四千元,100来台机子的网吧光装系统费用就要几十万元。“双方的矛盾集中在价格上,最终通过我们与微软网吧代理商的协商,以几百元的低价,成功促成了苍南30多家网吧与微软达成购买正版化系统软件的协议。”他说,2012年来微软公司对浙江地区盗版软件的打击力度加大,接下来他们可能对鹿城、乐清的网吧、企业进行清查,通过中心与网吧代理商对接可以低价购买正版系统。

“我们近来发现,数家声称为微软代理商的机构或个人对公众发微软警告函,其中不排除有人冒充微软代理商进行牟利的可能。”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公众,收到微软警告函的单位可通过中心与微软接洽协商相关事宜,这不仅可以减少协商过程中存在的风险,也可以为企业单位节约部分费用,避免不必要的诉讼。

>>>相关新闻

温州中院诉调对接机制

保护知产初具成效

☉商报记者黄超时

通讯员仲夏

商报讯近日,在厦门市知识产权局对温州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诉调对接机制及维权援助服务工作考察调研会上,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林青青透露,去年2月29日至11月28日,市中院委托中国(温州)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调解知识产权民事纠纷77件,成功调撤47件,成功率达73.4%,平均调处用时9.3天。办案量明显上升,调撤成功率高,调处时间短,知识产权民事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已初具成效。

近年来,知识产权维权的触角从生产领域延伸到零售终端,大量的零售商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接受程度低,人民法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阻力逐渐增大。2011年8月29日,温州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获批成立。以此为契机,2012年2月份,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科技局签署《关于建立知识产权民事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意见书》,根据双方签订的意见书,经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主持调解,当事人就纠纷达成协议,人民法院经审查确认,调解协议符合法律规定的,出具决定书。据悉,调解案件包括专利、商标、着作权等各门类知识产权民事纠纷。

☉商报记者 黄超时 通讯员 仲夏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