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体: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文体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澳网李娜首秀挽救全部破发点 横扫对手晋级次轮

2013年01月14日 15:21:31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4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4日)消息,2013年赛季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在玛格丽特球场中展开本届澳网征程的6号种子李娜遭遇哈萨克斯坦姑娘卡拉坦切娃的挑战。延续着热身赛上的良好状态,李娜在挽救了全场所有破发点后最终以6-1/6-3过关,顺利晋级第二轮。

2005年时尚不足16岁的卡拉坦切娃闯入法网八强,为网坛为之一震。然而这位昔日被冠以“天才少女”之称的哈萨克斯坦姑娘最终只是像流星般划过,未能在职业网坛中真正写下任何代表作。卡拉坦切娃现世界排名111位,澳网是她今年所参加的第一项赛事。无论从综合实力、近期状态比较李娜都有着压倒性的优势,取胜也显得毫无悬念。

比赛伊始,李娜开局状态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以1-0领先。反观卡拉坦切娃迅速找到了发球手感,轻松的拿下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1-1平。底线开始提速的李娜赢得第三局后,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随后依靠积极的底线攻势直落四分实现了破发。卡拉坦切娃虽然随即展开反击,但经验丰富的李娜还是在顶住一个破发点压力后,将比分拉开至4-1。士气受挫的哈萨克斯坦姑娘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李娜在发球胜盘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后,最终以6-1在首盘取得大胜。

进入次盘后卡拉坦切娃表现回稳,轻松保发后以1-0领先。不过李娜也没有松懈,扎实的拿下发球局后就把比分追平。两人在关键的第三局展开了漫长的拉锯战,卡拉坦切娃虽然化解了破发危机,但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未能把握机会,最终让她付出了代价。实现破发的李娜随即轻松拿下发球局,将比分拉开成3-1。经过平分考验后卡拉坦切娃艰难追回一局,但发球局表现稳定的李娜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4-2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完全统治了场上局面的李娜在盘末再度破发得手后,最终以6-3结束战斗,取得本届澳网的开门红。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