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国际: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际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朝鲜要求美国废除“联合国军司令部”并停止敌朝政策

2013年01月14日 15:49:03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月14日电(记者杜白羽 曾涛)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14日发表备忘录,要求美国废除“联合国军司令部”,停止敌朝政策。

备忘录说,朝鲜停战协定签署已近60年,但是战争仍未从法律上结束。由于朝鲜半岛没有建立保证和平的机制,至今仍处于“不和不战”的停战状态。美国一味回避朝鲜政府为把“停战协定”改为“和平协定”所做出的努力,并维持不稳定停战状态,其原因正是所谓的“联合国军司令部”这一冷战遗物。

备忘录说,美国叫嚣朝鲜加强国防力量是导致地区形势紧张的诱因,这不过是掩盖其亚太战略性侵略的拙劣骗术。

备忘录强调,能否立即废除“联合国军司令部”,将是辨别美国是否放弃敌朝政策、是否盼望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还是图谋重启冷战的试金石。朝鲜将不断加强遏制任何形式战争的努力,为维护朝鲜半岛和亚洲的和平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直到美国作出正确的选择。

朝鲜战争于1950年6月25日爆发,交战双方于1953年7月27日在板门店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由于双方签订的协议并非是和平协定,因此这场战争尚未从实际意义上结束。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