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渔业丰产渔民增收 渔业总产值首破20亿元

2013年01月13日 21:44:57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日前,随着渔业统计评审工作的完成,苍南渔业传来喜讯,渔业总产量、总产值首次实现“双二十”,总产值达到了20.33万吨,且渔业总产值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达到了20.64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渔业的丰收,增加了渔民群众的收入,2012年苍南渔民人均收入达14600元,比上年增加20.24%。

据苍南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科科长洪东转介绍,苍南渔业的增产,渔民的增收,得益于当地政府对渔业产业的扶持和引导以及渔业科技的创新。今年我省继续实施以“一更新、两调整、三改造”(即更新建造旧渔船,作业方式、经营模式调整,渔船安全设施、卫生设施和节能降耗改造)为主要内容的国内海洋捕捞业转型升级示范工程,仅苍南就投入了200多万玉渔船提升改造资金,更新建造渔船20艘,改造旧船9艘,大大提升了海洋捕捞渔业安全生产能力。仅去年的毛虾抛碇作业,总产量就达到了9.3万余吨,产值6亿元,分别比上年增加60.91%和39.90%,单船年产值最高约300万元,平均单船年产值达180万元,这也让去年12月刚刚拿到的国字号金名片“中国虾皮之乡”实至名归。

此外,苍南还注重对渔业养殖品种加以引导,提高了高附加值渔业品种比例,这使得去年苍南渔业出口产品总量下降3.9%的情况下,创汇值却大幅上升32.4%。洪东转介绍,以往苍南渔业出口产品大多以虾皮和低值鱼类为主,今年出口产品更趋精品化,产品附加值更高,主要以海参、鲨鱼产品为主,出口创汇值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3628万美元。(记者 郑海华)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