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体: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文体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大将军阿里纳斯神奇回归 上海主场3分险胜新疆

2013年01月14日 15:20:33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在2012/13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第22轮的一场比赛中,凭借“大将军”阿里纳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和队长刘炜的“准三双”,上海队最终主场以107:104险胜新疆队;结束连败的同时,实现了本赛季对新疆男篮的主客场“双杀”。

赛前,阿里纳斯出现在上海男篮的大名单中,但他是否会上场,上场能打多久,连主教练王群也无法确定,表示“要看阿里纳斯自己的状态”。而新疆队由于外援辛格尔顿伤病无法上场,派上了新签下的外援杰克逊,但杰克逊显然与球队尚待磨合,整场比赛表现一般。

比赛开始后,上海队率先发力,队长刘炜内突外投连得5分,张兆旭在攻防两端表现也不错,上海队开局打了客队一个10:5。不过新疆队随后稳扎稳打,逐渐将比分迫近。阿里纳斯在首节后半段登场,赢得了球迷们的一片欢呼。随着小将西热力江最后时刻投中压哨球,新疆队首节22:23落后上海队1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新疆队凭借外线三分,一度反超了上海队4分。不过,阿里纳斯再度登场后,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爆发。“大将军”连续跳投命中,独得8分,带领上海队打出一波14:6的攻击波。半场结束时,上海队46:39领先新疆队。

下半时开始后,阿里纳斯手感依然火热,频频在三分线外张手命中;而新疆队也不甘示弱,唐正东强打内线,张庆鹏远投发力,奋力追赶比分。第三节结束,上海队取得了82:71的较大优势。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攻防转换都很快,比分差距一直保持在10分左右。但比赛还剩最后半分钟时,新疆队凭借外援韦弗的3+1和西热力江三分命中,神奇地将比分追成104平。正当球迷以为上海队又要末节“崩盘”时,队长刘炜挺身而出,两罚全中;而新疆队却传球失误,最终上海以107:104险胜新疆。

本场比赛,“大将军”阿里纳斯表现出色,3分球8投5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队长刘炜也交上了29分、9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成绩。两人为上海队赢下这场比赛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队代理主教练王群说:“感谢阿里纳斯今天的出色表现,他的回归给全队打了一针强心剂。”不过他也表示,赢球固然可喜,但上海队在最后2分钟从领先9分到被逼平,折射出全队在心态上还有问题。

“大将军”阿里纳斯在创下自己CBA生涯得分新高后心情不错,他表示自己回美国后进行了注射治疗,身体恢复得不错,赛前就有信心能上场比赛,还和队友打赌能拿下30分,没想到真的实现了。(完)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