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取消或免收3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每年可为纳税人减负780万元
2013年01月16日 21:02:2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6日消息:昨日,记者从县财政和物价部门获悉,根据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取消和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取消和免征税务发票工本费、户口簿工本费等3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据悉,上述收费项目取消和免征后,全县每年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780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取消和免征的30项收费项目涉及农业、财政、海关、公安、工商、国土等多个部门。其中户口簿工本费、户口迁移证和准迁证工本费等在免费之列。此外,企业注册登记费、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采矿登记费、进网许可标志工本费、房屋租赁管理费等30项涉及企业和居民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也将免除,此举大大便利了市民办理户籍相关业务的流程和成本。

“目前,我县户口簿工本费5元,户口迁移证和准迁证工本费均为1元。”县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只是听说此消息,还未接到上级部门发来的正式通知。然而连日来,不少居民前往办理手续时,发现已无需再缴纳工本费了。据介绍,根据2011年和2012年的统计数字,上述收费项目取消和免征后,全县每年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780万元,其中取消的15个收费项目合计350多万元,免征的15个收费项目合计430多万元。

采访中,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一政策的出台,是进一步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将进一步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支持企业发展。同时,对理顺税费关系、规范政府收入分配秩序和促进依法行政都有积极作用。(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