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农业部和国台办来苍调研台创园建设

2014年08月25日 22:16:2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5日消息:日前,国台办经济局一处处长高伟带领国家农业部、国台办的有关人员来我县调研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情况。省农业厅外经办调研员熊建章、省台办调研员王少华、副县长陈国苗陪同调研。

我县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09年11月5日经国家农业部、国台办批准设立,台创园位于浙江、福建两省的交汇处,与台湾隔海相望,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区域之一。2010年7月,我县已初步编制完成该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方案,显示出一个“一轴一带一核心,一区五园多辐射”的未来蓝图。创业园位于苍南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内,总面积22.64平方公里(3.40万亩),涉及马站镇和岱岭畲族乡。以马站为起点经沿浦延伸至霞关渔港,将形成一条纵贯南北的创业园,集农业种植、加工、贸易为一体的“产业轴”。以蒲城、渔寮、岱岭为支点,形成三角形自然、民俗、文化多功能时尚“观光带”。通过此“一轴一带”辐射形成马站现代农业核心区、霞关对台小额贸易园、沿浦农副产品加工园、岱岭民俗风情园、蒲城古文化观光园、渔寮滨海休闲观光园的“一区五园”主体区域。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浙闽台民族花海生态园、苍南日月潭农庄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县详尽介绍了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有关情况,并就当前面临的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请调研组帮助。调研组指出,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不仅有利于地方经济的发展,还有利于两岸经贸交流、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希望有关部门要抓紧落实有关项目申报,争取申请有关发展资金。(记者 朱笑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