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天井村有条玻璃栈道? 桥墩镇政府官微辟谣:那是张家界!

2014年08月20日 22:18:05来源:温州商报
 

网传帖子里的玻璃栈道图片。

商报讯(记者 项琦宜)苍南县桥墩镇天井村原先是一个无人知晓的偏僻小山村,然而最近却突然迎来二三百名慕名而去又失望而归的游客。前晚,苍南县桥墩镇政府在其官方微博上“紧急辟谣”,称“苍南天井玻璃栈道走一走试一试你的胆”的信息为谣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情源于上周四在微信朋友圈里一个帖子。帖子里描述了“苍南天井玻璃栈道悬于山顶西线,长60米,最高处海拔1430米,宽1.6米,全线为透明玻璃制成”,并声称这条看着就让人腿软的玻璃栈道给人带来的刺激震撼,可与举世闻名的美国大峡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同时,附上多张游客们在玻璃栈道上又惊又兴奋的照片,并邀请网友们一起去“走一走试试你的胆”。因经过多次转发,已不知道该贴原始出处来自何方。

就在帖子发出的第二天,天井村村支部书记陈成轮的电话就开始忙碌起来。“那两天,我总共接了四五十个电话。”他表示,来电者都是询问天井村的具体路线,“我就只能解释是谣言。”上个双休日,依然有许多不明真相的游客陆续自驾来到天井村想要试试胆量,得知只是一场误会后,大家不得不失望而归。据他估计,截至昨日,已有二三百名游客来到天井村,大多来自苍南县。

要知道,从桥墩镇到天井村,需要在蜿蜒的山路上驱车一个半小时。为了不让更多的游客走冤枉路,苍南县桥墩镇政府前晚在官方微博上紧急辟谣,“近日微信朋友圈出现一条题为:‘苍南天井玻璃栈道走一走试一试你的胆’的信息,多名网友求证属实,经查,该信息为谣言,苍南天井村根本没有此类新增项目,其内容和图片均套用: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请广大网友不要继续传谣、信谣、造谣!”

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有关景区描述的文字和图片的确与帖子里如出一辙,只是把“张家界天门山”换成了“苍南天井”。陈成轮说,即便天井村有了新的旅游设施,也会通过官方的正规途径来进行发布。他说,他不知道发帖者是何用意,只是希望网友不要再以讹传讹,以免误导更多的人白跑一趟。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