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银行退休职工非法吸储1500万被批捕

2014年08月17日 22:42:08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陈默

温都记者 吴祖坚

温都讯 55岁的原苍南某银行女职工黄某,退休后把她的钱,以及从别人那里借来的1500多万元,再转借给房开公司获取高额利息。其后,房开公司资金链断裂,黄某因此被套牢。8月13日,苍南县检察院透露,黄某已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批准逮捕。

她借入月息1.2%~2%

借出月息3.1%~3.5%,以此谋利

退休后,黄某用积蓄做起了借贷生意。黄某供述,从2011年年初开始,她陆续以3%左右的月利息向浙江某房地产公司出借资金,在收了几个月的高额利息后,黄某尝到了甜头,利用其在亲戚朋友间的信誉,以投资某房地产公司需要很多钱作为借口,向亲朋好友借钱。

黄某以1.2%~2%的月利息从亲戚朋友那借来资金,再以3.1%~3.5%的月利息出借给房地产公司,从中获取可观的利息差额。截至2011年11月份,经过黄某转借给房地产公司的资金达到了2250万元,其中包括属于黄某的一两百万元。

2011年11月,该房地产公司经营出现问题,资金链断裂,停止向黄某支付利息,黄某也成为了该房地产公司的主要债权人之一。在没有了利息收入的情况下,黄某还得继续向亲戚朋友支付利息。她没有就此收手,而是继续向社会借钱,拆东墙补西墙。

问她需不需要借钱

她每次都会说需要

叶某开着一家理发店,黄某是叶某的客户。叶某在去年3月份到8月份之间,相继借给了黄某55万元。但黄某在今年4月只归还了5万元,剩下的50万元没有归还。“一些人听说我在房开公司有股份,借钱给我有信用保证。” 黄某交代,那段时间,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只要来打听黄某需不需要借钱,黄某都说需要,然后再把银行卡号以短信的方式发给对方,让对方把钱打进卡里。就连理发的时候认识的理发师、看病的时候认识的医生都借钱给她。

去年8月、9月份,黄某资金链断裂,欠下1500多万元的债务。债主纷纷上门讨债,黄某向大家摊牌,称没钱了。今年7月28日晚,黄某召集当初借款的房地产公司债权人委员会成员开会,会上,黄某的债权人赶到会场向黄某讨债,并与黄某发生争执,随后,债权人报警,黄某被警方带走。

经检察机关认定,黄某向十几人借款,并出具了借条,经过统计,黄某共向社会人员吸收资金1508万元。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