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获称“中国茶文化之乡”

2012年11月20日 15:39:04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瓯网讯 (通讯员 萧云集) 昨天下午,经过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专家组实地考察,苍南县申报的“中国茶文化之乡”“中国文化名茶”顺利通过评审,继“中国蘑菇之乡”(马站)、“中国四季柚之乡”(马站)、“中国紫菜之乡”(沿浦)、“中国席草之乡”(观美)、“中国人参鹿茸冬虫夏草集散中心”(灵溪)、“中国梭子蟹之乡”(炎亭)、“中国红鱿鱼之乡”(舥艚)等七张“国字号”农业金名片后,苍南又增加了茶业金名片。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程启坤教授在评审通过后表示,苍南县产茶历史十分悠久,早在一千多年前的五代十国时期,已盛产茶叶。清康熙年间即开辟南路商道,贩运茶叶。乾隆时,桥墩出产的“温州黄汤”和“温红功夫茶”已成为贡品。在茶文化推广方面,苍南县从2006年3月5日开始,连续七年在八亩后村茶叶基地举办温州(苍南)开茶节,发展以观茶、采茶、制茶、购茶等为核心的农家乐休闲旅游,成为浙江省首批林业观光园区。

根据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制定的各项标准,苍南县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苍南翠龙茶”同时被列为“中国文化名茶”。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