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化教育: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文化教育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出镜入境》在桥墩开机

康健民胡剑谨黄寿龙为电影揭幕
2013年02月21日 21:07:19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2月21日消息:今天上午,由北京银幕地带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出镜入境》在我县桥墩玉龙湖景区正式开机。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县委书记黄寿龙一同为电影开机仪式揭幕。县领导林森森、林小同、于春华等出席开机仪式。

胡剑谨代表温州市委、市政府对电影《出镜入境》的开机表示祝贺,她说,该部电影对于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而该片选在温州苍南开机,既是对当地影视拍摄环境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自然人文风光的有利宣传。她希望在该片的拍摄当中,苍南县委、县政府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拍摄顺利进行。

“苍南是一个可以做梦、可以讲故事的地方。”黄寿龙在致欢迎辞中说到,苍南风景秀美,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不仅具有很多鲜活的影视创作素材,也具备很好的创作拍摄条件。这次在碗窑和玉苍山拍摄影片,为展现我县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特别是历史文化遗产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对进一步提升我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旅游事业和地区经济发展以及文化繁荣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在影片拍摄过程中,各相关部门、乡镇一定会全力支持、全力配合,确保影片拍摄工作顺利进行,努力把这一部电影打造成一件艺术精品,做成一个宣传苍南的品牌。

电影《出镜入境》以我县桥墩碗窑为生活背景,讲述了两个来自不同阶层、不同教育背景,性格反差极大的女保姆和男教授之间超越年龄的情感故事。这是一个传达爱和互助的电影,故事两位主人公从彼此陌生到相互救赎,一路上克服了孤独带来的种种恐惧,千方百计寻求情感上的慰藉。在这个越来越冷漠的世界,以怎样的态度面对生活的种种不幸?这个出生苍南农村的女保姆用自己的光芒照亮了别人,更照亮了自己,她把生活的细微末节放大成简单质朴的快乐——“世界不光是你眼中的样子,更能成为你心里的样子”,就是影片想要带给我们的启示。 (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