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重“述实” 重“述职” 重“交流” 重“宣传”

201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会风新

2013年02月21日 22:07:0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1日消息:近期,我县组织召开201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为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科学评价基层党委(党组)党建工作实绩,我县首次引入了党代表提问、满意度测评和微博直播等环节,取得了良好成效。

该会议一是重“述实”,改变会议作风。会前下发通知要求各位党委书记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党风的八条规定》,脱稿述职,口述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同时要求乡镇党委书记述职内容要围绕“311”,即2012年度最满意的3项党建工作、1项最不满意的党建工作和2013年度重点抓的1项党建工作。该会议时间持续两小时,比去年同期减少一小时。会场不用一张稿纸,但各位乡镇党委书记口述时均做到了内容客观,数据翔实,重点突出。

二是“述职”,明确薄弱环节。述职时,向参会人员发放测评表,由参会人员根据各乡镇党委书记的述职情况及平时掌握情况,当场无记名填写测评表,进行实时评测。述职结束后,县委领导和党代表还就各乡镇党委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逐一逐项点评,帮助他们找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在做好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向县委述职的同时,各乡镇还利用党代会年会向全体党代表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好述职,部门党委利用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议和年终党务工作专职会议等作好述职。

三是重“交流”,党代表现场提问。12位来自各条战线的党代表受邀参加述职会议,在听取了各乡镇党委书记陈述自身工作的特色、亮点和不足后运用质询和点评等手段,当场对乡镇党委书记的述职内容进行质询,指出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加深其对本地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的认识,帮助他们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四是重“宣传”,提高会议影响。会议由后勤工作人员采用多媒体设备将整个述职过程对远程教育网络面向乡镇、村居党员干部进行了直播,随后制作成党课课件,挂在远程教育网上供群众下载收看,公开党委书记述职内容,接受群众监督。同时,为了扩大宣传成效,满足更多党员在述职现场互动的要求,“玉苍先锋”官方微博对整个述职工作进行了专题直播,共发布微博16条,现场图片9张,1.1万名网友参与了互动,6名网友提出的问题在现场得到了解答。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