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四边三化”锤炼选拔后备干部

41名后备干部担任104国道41个标段段长
2013年02月21日 22:09:36来源:苍南新闻网
 

后备干部李武负责的南水头路段违章建筑清运

苍南新闻网2月21日消息:面对“四边三化”行动阶段性任务时间紧、压力大和贫困县财政资金总体不足的矛盾,我县充分发挥公职人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义务上街做好保洁工作,并挑选41名后备干部担任104国道41个标段段长,以急难险重任务锤炼干部,着力探索干部培养新途径。

县委明确任务,目标导学。104国道苍南段全长约23.5KM,受甬台温高速公路观美段封闭修建避险车道影响,机动车流量巨大,造成脏乱差,成为我县完成“四边三化”阶段性目标的瓶颈。县委根据整体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提出通过实战打造敢抓、敢管、敢闯、敢试、敢作、敢为“六敢”干部的目标,并且把第一仗放在104国道洁化、美化和亮化任务上(以下简称“三化”)。我县将104国道苍南界划分为41个标段,每个标段根据复杂程度划分为200-300米不等,每名干部承包1个标段的“三化”任务。

同时明确职责,实战研学。我县境内段长主要履行“五员”职责,即打扫清洁和绿化104国道,当好环境保洁员;积极发动身边同事参加整治工作,向所在单位争取经费支持,当好公益募款员;向沿线村民宣讲“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和“四边三化”内容,争取更多群众参与国道保洁,当好政策宣传员;协助交警第一时间调解路面交通事故,保障春节期间路面畅通,当好纠纷调解员;及时掌握整治进度,向有关部门汇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沿线村民和过路车辆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当好社会监督员。

开展标段竞赛,动态评学。考核小组每天采集两次基础数据,以数据为依据对41个标段绩效进行考核和排名,每天通过手机和网站公布,促进各标段互相竞争、整体提升。同时,我县在各位段长上岗前,邀请路面管理经验丰富的清洁工、园丁和交通警察对他们进行了临时培训,上岗后现场评价和传授路面“三化”工作的方法和经验,提高工作的实效性。这批干部派下去7天时间内,已经完成拆除104国道沿线违章建筑近万平米,拆除路面散乱广告和非法路牌标识百余个,道路三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社会影响较好,群众环保意识普遍提高,许多加入道路三化志愿者行列,取得了锻炼干部、推动工作和改善干群关系的“三赢”目标。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