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包哲东来苍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走出一条品牌化经营道路

2013年02月21日 21:09:0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1日消息:2月20日,市政协主席包哲东、副主席黄兆鸽来我县对茶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张传君陪同调研。

位于矾山镇的鹤顶山农业生态观光园,现有土地一千两百多亩,其中茶叶种植面积500多亩,已建成省级无公害茶叶基地和市级精品茶园。站在鹤顶山上,包哲东望着错落有致的茶园认真听着园区人员介绍,了解茶叶品种改良、茶叶产量、销售等情况。据了解,鹤顶山一年四季气候温和,雨水充沛,春夏水热同步,秋冬光温互补,土壤有机质丰富,为名优茶开发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现已成功开发绿茶、红茶和白茶三大系列,拥有苍鹤绿韵、苍鹤红脉和苍鹤白露等三大品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包哲东指出,近年来,国内各地积极调整优化茶类结构,推进茶叶标准化、生态化生产和产业化、品牌化经营,茶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而全市茶企无论处于产业链哪一环节,都要看到产业发展趋势,结合当地自然条件和现有优势,在顺应茶产业发展规律和消费需求的前提下,以科技、经营创新为动力,以政策引导、品牌推广、文化促进为抓手,推进茶树良种、精深加工、优势品牌和龙头企业的提升发展,增加农民的收入。苍南茶企有美好的蓝图,关键在于落实,争取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走出一条品牌化经营道路,全面提升茶产业发展水平。

据悉,我县去年茶叶生产总值达6500万元,种植面积共3万亩,茶叶生产企业、合作社共40多家。其中,以苍南翠龙茶、五凤香茗等较为出名,苍南翠龙茶于去年11月被评为“中华文化名茶”,去年我县被评为“中国茶文化之乡”。(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