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余梅生率队来苍开展“百日扶工解千难”活动

2012年11月13日 22:47:2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3日消息:今天,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梅生带领市经信委相关人员专程来到我县如意、天信两家挂钩联系企业,开展“百日扶工解千难”活动,送来惠企扶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破难解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陪同。

“现在企业运转情况好不好?”余梅生在车上对着县经信部门负责人发问。当得知总体上苍南企业受金融风波影响不大,但仍有一些企业因此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时,余梅生当场嘱咐,在当前形势下,工业部门要扮演好企业“娘家人”的角色,更加关注企业运行与发展,勤下一线,上门服务,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余梅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龙港的浙江如意礼品公司。只见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加工下单礼品,计划赶在圣诞前夕销往欧美等国家。在全球金融风波席卷下,如意公司因占据较大的低端市场份额,生产产量反倒略有上升。当前,对于如意这样的大用工量企业,扩容提升无疑是解决发展问题的一条出路。而在场地有限的条件下,扩容不免影响消防安全布局。与如意截然相反的是,以高新技术取胜的天信集团,却在如何引进和留住高端技术人才方面发愁犯难。

在两家企业参加的座谈会上,余梅生首先向企业介绍了温州全市开展“百日扶工解千难”活动的主要惠企扶企政策。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共渡难关。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学习领会现有惠企政策,把政策用足用活用好,并结合本职工作,沉下身子,推动政策落地,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同时要在全社会营造政企联动、合力扶工的浓厚氛围,确保扶工兴贸工作常态化,促使企业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发展。(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