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台商来苍寻觅“城市舞台”落脚点 黄寿龙要求:同心协力打造平台 主动对接促成合作

2012年11月11日 22:34:18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简宁静

日前,县委书记黄寿龙主持召开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管委会成员会议。他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真正把我县打造对台经贸合作平台当作“我的事”,将它视为自家独生子女般倍加呵护,坚定发展方向,明确目标思路,同心协力,主动对接,促成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苍南。县领导苏庆明、张传君、黄锦耀、邵潘锋等参加会议。

会上,太一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峰,以及台湾著名建筑设计工作室——李祖原联合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建筑师陈哲郎专程来苍,在实地考察县城新区和龙港新城两大建设平台后,带来了他们对我县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总体发展战略的新理念——建设集商、旅、产一体化的城市舞台,打造中国第一两岸交流合作示范平台。

“在新一轮县域经济竞争中,苍南要实现跳跃爬坡、弯道超车、跨越发展,一定要走出一条不同于别人的路去追赢赶超。”在认真听完发展思路介绍后,黄寿龙分析说,“随着‘海西’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除了发挥优势主动对接,建设浙台经贸合作平台,苍南舍其别无他途,而恰恰这条路也是苍南的希望所在。”黄寿龙讲到,当前,还有少数干部对推进我县对台经贸合作区建设的思路,持等待观望或摇摆不定的心态,做不负责任的“旁观者”和“评论员”。他强调,广大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对台经贸合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主动参与,并肩作战,同心协力做好平台打造。

自去年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挂牌以来,我县做了大量的前期对接工作,通过“你来我往” 的“走出去”和“请进来”,使目前我县对台经贸合作工作远远走在全市前头。而此次两支颇有经验和造诣的团队选择来苍传递高端的生态科技理念,正是“看中”了我县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于是,黄寿龙把对台项目合作比喻成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他说:“只有双方你情我愿,才能成就一桩美满的婚姻。现在难得人家已经‘看对眼’了,我们就不能再摆出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要主动迎合形成互动,让适时适当的迎合助推合作成功。”而就台商期许在大陆寻找对接“海西”的最佳桥头堡,黄寿龙坚信,苍南就是他们要找的那个“对”的地方。

“苍南对台合作发展论坛暨海上贸易开通仪式将在本月举行,两岸三地的少数民族文化节也在精心策划当中,届时将吸引一批台湾的潜在投资商来苍‘看亲’。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把他们意欲投向大陆的第一桶‘绿色’金块揽到苍南来,从而叫响苍南名气和打响苍南品牌。”黄寿龙强调,明年是我县对台经贸合作建设的决胜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抓紧谋划明年思路,细化目标任务,争取明年能有大项目落户苍南。只有大项目的落地,才能拉动大投资推动大发展,才能托起苍南希望的明天。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