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在大学里查出白血病,回温急救,得到许多人的献血捐款。但生命终究仓促凋谢,家属将剩余近11万元善款全部捐出——

生如流星 爱将永续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1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李永的家属把剩余的救助款捐给了温州博爱义工队。 赵用 摄

本报记者 林炜

昨天下午,19岁的女大学生李永化为一缕轻烟,消散于这个她来不及绽放的世界。

她的病情在10月19日急转而下,10月29日中午11时24分抱憾而终。昨天,是她的身体存在于世的最后一天,火化之前,家人和老师同学通过转赠捐款的方式,将她的名字和短暂的生命,以一种特殊的形式延续下去。

12天前,李永还是浙江海洋学院东海科学技术学院二年级的一名学生。她是苍南县桥墩镇腾垟社区腾中村人,爸爸是矿工,妈妈是洗碗工,还有一个在读高中的16岁弟弟。清贫的家境,炼就了她懂事、上进、肯吃苦的性格。“十一”长假期间,她发现腿部皮肤下有莫名的出血点,但她一向不把病痛当回事,也就挨着了。不料,随后,她连续高烧不退,不得不去当地医院检查,结果竟是急性白血病!

第二天,李永回到家乡,当晚就被家人送入了温医附一医。她的病情迅速恶化,很快出现部分脏器出血等并发症,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住院的头几天,李永的意识还是清醒的。她知道,在救治过程中一度血源紧张,30多位亲友赶来为她献血,其中包括在温州读大学的高中同学;她也知道,她的母校——灵溪三高和浙江海洋学院都在发起捐款,舟山当地媒体的报道也引起了不小关注,无数人为她焦急,无私伸出援手。

“我才跟学校请了三天假,好想早点出院啊。”在最后的清醒时间里,李永曾对家人说。她的表姐夫李方泽告诉记者,她在学校里人缘很好。

病魔却太过残忍,生命最后几天,李永几乎都在昏迷。她不知道,短短几天,浙江海洋学院和舟山群众募集了174986.05元,灵溪三高送来24570元。为了给她的救治提供稳定血源,温州博爱义工队紧急发起倡议,原定本周六举行的大型献血活动已准备就绪。

李永走了。尽管处在巨大的悲痛中,但是,憨厚寡言的一家人主动提出,没有用完的捐款,就转交博爱义工队帮助更多的人吧!浙江海洋学院代表也赶到温州,就此事与博爱义工队进行了接洽。

昨天,细雨绵绵。李永家人选择在附一医大院进行公开的善款交接仪式。“我们这样做,是想让大家知道,世界上是有不少好心人的,希望更多人加入传播爱心的行列。”李方泽代表李家发言,李永的父亲和弟弟眼眶泛红,在一旁沉默点头。总计199556.05元善款,除去90985元治疗费用,剩余108571.05元,已全部转入博爱义工队账户。

“按照李永家属的心愿,这些钱将主要用于救助白血病患者以及有需要的老人和儿童。此外,我们马上着手,以李永的名义结对两名贫困学生。”博爱义工队负责人许育满在现场承诺,“我们会用好这笔钱,不辜负李永家属的信任,请在场所有人见证。”

李永,一路走好。爱,将代替流星般匆匆消逝的你,绵远流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