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马站)第三届四季柚采摘文化节举办

2012年11月11日 22:28:28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1月11日消息:今天下午,苍南(马站)第三届四季柚采摘文化节在中魁村文化广场开幕。县领导林森森、王宗泽、陈国苗等出席开幕式。

立冬节气一过,采摘四季柚成了马站镇魁里社区群众主要的农事活动。在中魁村四季柚采摘公园,沉甸甸的柚子香气袭人,慕名前来采摘和购买的人们络绎不绝,煞是热闹。四季柚采摘文化节期间,游客在“中国四季柚之乡”马站镇,不但可以尽情地采摘品尝四季柚,还可以观赏极具地方特色的精彩文艺演出。今晚“合作银行之夜”晚会上,除了邀请县文化馆舞蹈歌唱演员外,还特邀“中国古筝弹唱第一人”、“星光大道”获奖歌手张晓棠和“东南歌王”马世斌上台倾情献艺。

本届四季柚采摘文化节由县农业局和马站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采摘节的主题是喜迎十八大,着力构建文明马站、生态马站,打造柚乡旅游金名片。活动坚持以“观光+采摘”为媒介,打造温州乡村旅游品牌,促进生态旅游发展。

另据了解,马站镇的四季柚种植至今已有三百年历史,在当地又称“四季抛”,其果肉嫩脆、酸甜可口、香气浓郁、品质优良,先后6次荣获农业博览会金奖,被世人称为“仙家名果”,曾被列为贡品。近年来,马站镇加强四季柚精品园区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形成了魁里、城门、车岭、积谷岭等四季柚园区。各大园区因地制宜,纷纷采用反光薄膜、自动喷滴灌、配方施肥、控梢疏花疏果等技术,促使四季柚品质越来越好,产量越来越高。全镇目前拥有四季柚果园1.2万亩,年产量达到6000多吨。(记者 陈君 方耀星)

【编辑:李甫仓】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