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夜幕下的抓捕

2012年11月11日 21:38:01来源:苍南新闻网

蔡耀阔

近日的一个夜晚,下着小雨,几个男青年走在龙港镇某路上,就在他们转入街角的时候,两名全副武装的民警,正在低声商量着:“那个男的跟我最近关注的一名逃犯侯某很像,但刚才路口太暗,看不清”。“那你换上便衣,跟过去确认一下。”

此时,我县某网吧里,有许多年青人正在上网,“不许动,我们是苍南县公安局网警大队的!”只见某一座位上的一名男青年正一把推开座椅,“叭”一声,椅子摔在便衣民警的脚上,民警见男青年拒捕,便扯住男青年的衣服,反绕住他的双手,此时守伏在一边的另一名民警迅速冲上前来,男青年恶狠狠的嚷起来:“警察打人了”,网吧看热闹的人越聚越多围拢了过来,便衣民警急中生智,“公安局抓逃犯,谁都不许动,否则负法律责任”,人群的骚动顿时有所静止,此刻要当机立断,迟则生变,一副亮锃锃的手铐戴在了男青年的手上,并制止了他进一步反抗,此时楼下传来了警车的警报声及“嘟嘟……”的警笛声,这时两名抓捕民警都暗暗松了一口气,看着逃犯被带上警车,一名民警摸摸腿,感觉突然痛了起来,另一名便衣民警嘴角流着血,嘴唇被撞破了,手臂好几道抓伤,两个人慢慢走到了他们开来的警车,坐上车子打开警灯,继续在“警灯工程”规定的卡点巡视。夜已经深了,来往的行人少了,仿佛这一夜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似的。

这是发生在我县公安局“警灯工程”行动中的一幕,抓住的逃犯侯某,21岁,苍南籍,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列为网上逃犯。类似今夜的事情,在苍南几十个流动的卡点时有发生,只不过每一天的面孔在变,但是留在大家眼里的,是那永远不变的闪闪警灯。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