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召开进京非正常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4年09月21日 23:19:4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日前,我县召开进京非正常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有效控制进京非访。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汪泽斌主持会议。

麻胜聪表示,今年来,全县各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在信访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在提升基层基础、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积案化解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当前全县信访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特别是进京非访尤为突出,形势非常严峻,呈现出总量大、隐患多、时间敏感和责任重大等特点,进京非访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麻胜聪指出,各个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信息排查。要立即启动信息排查集中行动,完善报送制度,畅通信息渠道,落实专案专班开展信息排查。要有效落实稳控措施。按照“六个一”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责任人和稳控措施,严格实行乡镇分管领导、社区主要领导、驻村干部、村居干部及信访对象亲属等“五级责任捆绑”,落实“多对一”稳控责任,严防发生进京非访。要切实加大打击力度。把信访问题纳入法治化的轨道解决,对违反法律规定、扰乱社会秩序的非正常上访,要先处置违法行为,再按程度受理诉求,对于缠访、闹访、屡教不改的非访人员要依法处理,坚决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在信访人员中形成不敢非访、依法信访的共识,切实扼杀非法得利的不良社会影响。要切实推进积案化解。继续落实“一案一策”的要求,明确化解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在尊重历史、尊重法律和政策的前提下,综合运用各种渠道措施,全面摸清底数,不断丰富化解手段,分门别类开展化解工作,逐一攻坚,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要选择典型案例,制作专题报道,公开曝光,让群众“说说事,评评理”,形成舆论的高压态势。同时要继续开展“依法信访、理性维权”宣传活动,在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营造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依法信访环境。

麻胜聪强调,各乡镇和部门要把处置非正常进京上访和做好特殊时期维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将进京非访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平安考核、综治绩效考核,作为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观念和大局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解决好进京非访问题。(记者 朱笑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