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冷空气来袭 温州今明两天气温平均要降6℃

2014年09月19日 15:09:58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经过了长达一个多月的阴雨,下周初“晴姑娘”终于要回家了。不过,今明两天,降雨仍然作最后的逗留,尤其是昨天傍晚“突如其来”的大暴雨,不仅将赶着下班的亲们全身“秒湿”,据说龙湾国际机场部分航班,也因此延误起飞。

受冷空气和热带风暴“凤凰”影响,我市沿海今天下午起有大风;市防汛指挥部昨发通知,要求有关方面做好防御工作,落实防御措施,确保安全。

暴雨狂下:路面积水、事故频发

昨天下午3时许,永嘉、乐清北部开始下起雷阵雨。到昨晚6时许,雷阵雨范围逐渐扩大到市区。据市气象局统计,从昨天下午3时至晚上8时,全市降雨量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瑞安和市区,其中瑞安枫岭监测点降水量达92.2毫米,市区海坛山监测点降水量达54.5毫米(其中近51毫米的降雨量集中在昨晚6时,1个小时内)。

昨天与大雨相伴的还有雷电,有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均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据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近一个月内,我市较常见到午后雷阵雨,这主要是由副高边缘存在强对流情况导致的。进入10月份,这种现象将大幅减少。

家住台州的陈女士,买了昨天傍晚从温州飞往深圳的机票。谁知登机后,雨一直下个不停,还电闪雷鸣,结果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尝到从天亮等到天黑的滋味。”直到昨晚8时许,陈女士的飞机还停在候机大楼前。无奈的她,只好在朋友圈留言吐槽。

由于市区一度大暴雨,河西桥的多位居民反映,9月初刚翻修好的河西桥,因排水不畅,昨晚又积水严重。

昨晚7时2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该路段积水虽已开始退去,但汽车驶过仍会划出水痕。据家住附近的赵女士介绍,路面积水最严重时段在昨晚7时,当时她将停在房前的摩托车推到边上的车库,结果从车库出来,路面积水已长达100来米,最深的地方在20厘米左右。

暴雨除了导致路面积水,昨晚7时18分,“温州高速交警”发微博称,因雷阵雨导致路面湿滑,沈海高速塘下路段发生了多车追尾事故。另外,沈海高速温州南往福建方向1公里处,一辆挂车撞上中央护栏,一度造成后方车辆无法通行,排起了约3公里的长队。最后,导致温州南、温州东两地向福建方向的进口临时关闭。

截至昨晚21时,市区仍下大雨。

“凤凰”带来大风,渔民出行注意

短裤短袖早起出门的亲,有没有猝不及防地被冷空气打个正着?今天早晨最低气温23℃~24℃,与昨天早晨最低气温27.2℃相比,真的凉了不少。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为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白天升温不会明显,日最高温仅在27℃左右徘徊。相较于前两天,这次市区过程降温幅度将达4℃~6℃。不仅温州如此,省气象台也预报,这次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为4℃~6℃,浙南局部达7℃。我省北部地区今明两天,日平均气温甚至降至22℃以下。

雨水的加注,让气温没了“脾气”,预计这次降水过程,将在周末基本结束。下周开始,我市将跨入“晴多雨少”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过了一个没有台风登陆我国的8月,进入9月台风开始活跃。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前几天刚肆虐了华南沿海,在广东出差的项先生正巧被困宾馆,还停水停电。昨天他刚回温州,打开温州台风网一看,“凤凰”在海面上已蠢蠢欲动。

“凤凰”会给温州带来哪些影响?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我市沿海海面今天下午起,北到东北风(风力)将增强到7级,阵风8~9级,明天增强到8级,阵风9~10级,后天继续增强到9级,阵风10~11级。

目前休渔期刚结束,在此提醒渔民一定要做好安全保障措施。

距离入秋尚早,短裤还能再秀

家住市区的曾同学,这两天在省城,她惊呼杭州“凉呆了”,走在街上,都能嗅出“秋”的味道。

相比之下,温州的气温显得有些“滞后”。都说立秋后,一场秋雨一场凉,最近降雨又降温。温州会不会就此步入秋天?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我市距离入秋(气候学上,常以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温度稳定在22℃以下的始日即为入秋日)还有段时间。据统计,1960年以来,我市入秋时间集中在9月末到10月初。其中,入秋最早的为1981年、1984年,均为9月11日入秋。入秋时间最晚的为去年,为10月15日入秋。

另外,本月22日台风影响过后,我市气温将会有所回升。不管怎样,夏日标配:短裙、短裤我们还可再穿几天,美眉们的好身材还是有几天好秀的。

作者: 刘君眉 郑俊杰 林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